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月25日是中国农历腊月二十八,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举办了第二届“中国之春”硬笔书法决赛。本次活动在小学五、六年级中举行,初赛共收到近一千份作品,经过老师们的精心挑选,最终20名学生进入决赛。

    此次硬笔书法大赛的主题是“中国年”。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古代诗词中描写新年的佳作,有王安石的《元日》、查慎行的《凤城新年辞》等。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个个凝神静气,一笔一划认真书写汉字。最终,五年9班的逸凡(Thakrit)、六年8班的建辉(Poon)和五年9班的陈飞虎(Amarin)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此次书法比赛的冠亚季军。

    小学部部长莫缇娜普迪(Ajarn Montira Pundee)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及证书,并为其他参赛选手颁发新年纪念品。本次比赛的获奖作品也将在BCC课堂展出10天,让全校师生一起感受汉字之美。

比赛现场

参加比赛的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