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2月18日, 缅甸福星孔子课堂博睿国际学校分课堂举办了第六届春节联欢会,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17年农历丁酉鸡年。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参赞代表赵超、商务参赞代表赵瑾,中央电视台驻缅甸首席记者王悦舟,福星孔子课堂中方院长罗建平等出席。

    联欢会分上午幼儿部和下午中小学部两场举行。

    上午9时,联欢会在《开门红》的阵阵腰鼓声中拉开序幕,热闹的鼓声将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推向高潮。博瑞国际学校校长莫汉上台用中文向到场嘉宾、家长和全体师生致新春贺词。随后,North Dagon分校区的小朋友化身为一个个圆头圆脑顽皮可爱的小蝌蚪,在美丽的池塘中无忧无虑的玩耍嬉戏。Center5校区的歌舞《吉祥三宝》展示了内蒙古草原的风采。KMD校区的新疆舞蹈《娃哈哈》展示了中国的少数民族文化。41条校区的话剧《小鸡回家》,AZY校区的话剧《开开心心过大年》和《动画城系列》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上午场表演在TKS校区《歌声与微笑》的欢快歌声中落下帷幕。

    下午5时,中小学部的联欢会在《中国力量》喧天大鼓的隆隆声中正式开始。TLA2校区的舞蹈《小鸡咯咯咯》表达了学生们对农历鸡年到来的衷心祝福,欢快的舞曲、有趣的舞姿赢得了观众满堂喝彩。二年级学生表演的群口相声《说量词》在引得观众开怀大笑的同时,也展示了学生汉语的表达能力。四年级男生带来的歌舞《曹操》展现了古代军旅队列的雄壮之气。中学部的学生带来脱口秀《中华才艺大比拼》,向观众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中文部的全体教师也登台献唱中缅文混搭的《小酒窝》与《情非得已》。联欢会在TLA2校区的节日舞蹈串烧《明月几时有》的唯美舞姿中落下帷幕。

    本场活动由缅甸福星孔子课堂博睿分课堂中文部承办,从开始准备到最终表演历时一个多月,博睿国际学校九个分校区近千名学习中文的学生参与了表演,到场嘉宾及观众达3000多人次。

开场鼓《中国力量》

群口相声《说量词》

武术《男儿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