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3月5日,在由国家汉办、汉考国际、泰国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最美泰国”HSK汉语创意演讲大赛总决赛中,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同学林俊翰获得第二名并荣获二等奖。

在近三个月的初赛、复赛中,林俊翰与搭档吴睿博的作品从1000多部作品中学脱颖而出,进入前三十强。在3月4日的预决赛上,林俊翰的演讲《黎明寺》声情并茂,配合泰式传统音乐和有关黎明寺的视频为观众生动形象的讲解了黎明寺的历史渊源和传说,以流畅的语言、自然的台风获得总分第六名挺进总决赛。

3月5日的总决赛可谓是高手间的对决,选手的汉语水平不相上下,经过即兴演讲和HSK真题问答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林俊翰以“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为开篇展开演讲,表达了自己对校园时光的怀念、对朋友缘分的珍惜,最终获得第二名并荣获二等奖。

林俊翰表示,从三十强到第六名再到最后的第二名,不仅是因为自己的努力,更得益于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冯健桥老师的指导。他希望自己今后在汉语学习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中泰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 

参赛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