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4月30日下午,由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馆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7年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班在华文学院会议室举行结业仪式。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培训部主任李金钞,以及来自缅甸的10位华文教师参加了此次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胡培安为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分别颁发结业证书。他指出,当前缅甸是开展海外华文教育情况最复杂的地区之一,急需大量优秀的华文教师和华文教育人才投入到这一地区的华文教育事业之中,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能进一步提高华文教育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并一如既往地坚持在华文教学的第一线上,为缅甸华教事业的发展而不断努力。

    缅甸华文教师团领队李菊广发表感言,对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这一周以来的活动组织和悉心照顾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华文学院来年还能够举办规模更大、层次更丰富的华文教师以及缅甸各界人士的华文培训活动。

    为期7天的培训期间,来自缅甸的10位华文教师参加了中国历史文化、现代汉语语法、教学法和课程设计、华文教育等系列课程讲座,前往厦门市湖里实验小学、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及厦门校区等地进行教学观摩和实地考察。此外,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还安排了厦门集美嘉庚公园、鼓浪屿、古龙酱文化园、园博苑,泉州开元寺、泉州博物馆、闽台缘博物馆等多处景点名胜的参访游学活动,让缅甸华文教师一行不仅能从实用的讲座、观摩中学习和收获到华文教育相关的理论知识,还能通过与泉厦两地的近距离接触领略独具特色的闽南文化的魅力,感受当今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

胡培安为缅甸华文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聆听汉语教学法讲座

观摩厦门湖里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