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0月1日,缅甸福星孔子课堂举办“请听我说”说汉语大赛。该项赛事系2017年“汉语桥”培训营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处主办,福星孔子课堂承办。福星孔子课堂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由“演讲赛”“朗诵赛”和“讲故事赛”三个部分组成,为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所有项目都没有指定材料,而是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汉语水平和表现能力任意选报参加。经过班级选拔和推荐,共有36名同学参加了全校比赛。

    在演讲组,“点燃青春之火,成就辉煌人生”道出了一名有志青年奋发图强的远大理想,“我的美食中国梦”一下子把观众们的胃口高高调起。在朗诵组,“再别康桥”和“乡愁”先后把大家带入了一种依依惜别情和浓浓思乡意的氛围,而一首声情激越、气势磅礴的“满江红”又迅速激起大家的拳拳爱国心与炽烈报国情。在讲故事组,10岁小学生声情并茂的“狐假虎威”逗笑了全场观众,而一位60多岁退休公务员学员的“我和汉语的故事”也深深地感动了大家。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仰光外国语大学的庄梅美同学一举摘得演讲组和朗诵组两个一等奖,吴志文同学获得讲故事组的一等奖,另有10余位选手分别获得各自组别的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此外,林如玉同学、刘静慨同学和黄俊山同学分别获得最佳口才奖、最佳风采奖和最佳创意奖。

    为鼓励本课堂的学生大胆开口说普通话,同时也为2018年度仰光赛区汉语桥比赛发现和培养选手,福星孔子课堂举办了该项赛事,该项活动也属于2017年“汉语桥”培训营之一。活动当天恰逢中国68周年国庆节,来自中国的汉语志愿者教师纷纷表示,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让大家感觉无比自豪。

庄梅美获演讲组和朗诵组两个一等奖

吴志文获讲故事组冠军

全体获奖选手合影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