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1月1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一届“春诵夏弦”杯大学生中华诗词朗诵大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21位选手参加了决赛。最终,选手张浩然凭借感情饱满、声音响亮清脆朗诵获得一等奖;此外还评出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人气奖两个,优秀奖13个

    比赛中,选手们以声传情,把中华诗歌的文化精髓恰当展现出来,传达了朗诵比赛“品诗歌文化,扬青春精神”的主旨。

    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Kitima Indrambarya、副院长Mr.Puriwaj Dachum、中文系主任陈玉琳老师以及农大孔院高惠敏院长出席比赛现场。Kitima Indrambarya表示,诗词朗诵比赛可以激发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体会古典诗词的魅力,希望大家能够在比赛中增强学汉语的信心,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乐趣。

    陈玉琳老师在讲评环节中提到,朗诵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打动人,让观众和自己有情感上的共鸣。有的选手虽然中文发音并不十分标准,但声音、节奏等技巧掌握得都不错,如果多加练习,一定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努力学习汉语,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

    高惠敏在观看全场比赛后表示,农大孔院将不断总结项目经验,将“春诵夏弦”杯大学生中华诗词朗诵大赛做成系列活动。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以后将要踊跃参加。

参赛选手比赛中感情饱满的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