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1月13日至16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在下设的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举办了“七彩生肖盘中汇”为主题的汉语乐园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十二生肖的文化故事,并展示了一幅幅关于十二生肖的精美图片。生动、可爱的卡通生肖形象和精彩、有趣的生肖传说故事吸引了500余名小学生的目光。学生们看得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色彩斑斓、栩栩如生的生肖萌态,让学生们跃跃欲试,积极踊跃地制作自己的生肖贴画。在志愿者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和生肖,充分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完成了一个个创意十足、活灵活现的生肖贴画作品。看着自己的作品,学生们兴奋而骄傲,激动地向朋友和老师展示自己的“杰作”。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落幕。

    十二生肖是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产物,象征着吉祥和祝福,每个生肖代表一种动物并且有着丰富的传说。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同时也增进了中泰两国文化的交流。

学生认真完成作品

志愿者老师指导学生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