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1月18日上午,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举行了2017下半年新中小学生汉语水平考试(YCT)。此次考试共有仰光及周边地区62名中小学生参加,其中福星总部考场考生43人,勃生市勃华语言与电脑中心分课堂考场考生19人。

    YCT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中小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运用汉语的能力。YCT以增强考生学习汉语的自信心和荣誉感为目标,遵循“考教结合”的原则,考试设计与目前国际中小学生汉语教学现状、使用教材紧密结合,“以考促教”“以考促学”。

    近年来,随着汉语教学在缅南地区的不断推广,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加入到了汉语学习的热潮中,报名参加中小学生汉语水平考试(YCT)、新汉语水平考试(HSK)和新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的学生也在逐年增加。

    根据安排,福星孔子课堂举行的2017年下半年汉语水平考试(HSK)将于12月3日在分课堂Brain-Total International School 举行,届时将有412人参加考试。

考试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