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2月1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在泰国曼谷召开。会议总结了孔子学院2016-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商讨了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向2.0版迈进的发展战略。

    泰国农业大学校长ChongrakWachrinrat、泰国农业大学人文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副校长曾路,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我校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等与会。

    ChongrakWachrinrat在致辞中表示,华侨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于2006年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建设孔子学院至今,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华侨大学已成为泰国农业大学十分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大学开展了包括汉语语言学习班,教师团学习交流以及领导互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本届理事会的召开,必将促进双方合作关系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曾路表示,今年孔子学院的工作报告展现了了丰富的办学成果和创新的项目品牌,社会影响力日益凸显,这些成果的取得与双方大学的友好合作密切相关。华侨大学对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建设成为泰国最优秀的孔子学院之一充满信心,并将继续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同时希望两校在其他学科领域有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友好合作。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泰方院长林文修向理事会汇报了2016-2017年度孔子学院的工作成果。报告从人员及学院构成、中泰合作与团队建设、汉语教学、泰国汉语教师培训、文化活动开展、重大项目举办、年度财务报告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展开,并对未来工作提出新的展望。各与会理事围绕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定位、工作规划、精品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

    会上并进行了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文图书馆揭牌仪式。ChongrakWachrinrat、曾路共同为图书馆揭牌。该图书馆是在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华侨大学、泰国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共同支持下建立,图书馆藏书包括历年汉办赠书、华侨大学赠送图书以及用丁家骏基金等购买的图书等。

理事会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