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月11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农业大学中文系在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开放日上举办中国结与传统剪纸体验活动。开放日面向全泰国高三学生,前来参观的学生络绎不绝,近400名高三学生亲身参加中国文化活动体验,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陈玉琳老师、李毓贤老师等体验活动并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活动体验的主题是中国结与中国传统剪纸,活动现场用中国仕女图剪纸、十二生肖剪纸、中国灯笼、中国结等精心布置,吸引了许多学生的目光。志愿者教师孙宁田现场解释了剪纸的渊源,并为大家做出示范,学生们看得跃跃欲试,纷纷拿起剪刀和纸自己体验中国剪纸,跟着孙老师慢慢练习,有模有样,最后都剪出了令人满意的作品,并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展会现场还准备了红绳给学生体验使用,许多学生都是第一次学打中国结,充满好奇,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使用红绳打出十字结、手链、戒指等精美的中国结,蕴含着“吉庆有余”“福寿双全”“双喜临门”“吉祥如意”“一路风顺”等寓意。

    在活动中,针对中华文化,老师与学生们还进行了知识问答、词语辨析、歌曲欣赏等有奖环节,农大T恤和雨伞等特色奖品点燃了全场气氛,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兴趣。

    泰国农业大学每年都面向全泰高三学生举办开放日活动,以便他们更好地了解农业大学的各个专业。陈玉琳等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通这次活动领略中华文化独特的魅力,感受中国传统剪纸、系中国结等形式展现的中国民间艺术气息,同时希望来年能够有更多的学生报考农业大学中文系,而农大孔子学院所开展的各项活动,也成为农业大学中文系向全泰国宣传的亮点。

志愿者老师教学生系中国结

学生们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