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月12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老师们受BCC校方邀请,参加了BCC学校每年最盛大的泰国传统日活动并表演节目。

    传统日活动是BCC的一项特色活动,也是学校的家长开放日。全校师生和家长可以在活动当天体验传统文化,欣赏师生们展示的精彩表演。

    在当天的表演中,孔子课堂老师们分别带来了舞蹈《落花》和歌曲《青春修炼手册》。灵动的柔荑,婀娜的身姿,一段美轮美奂的古典舞蹈《落花》令人沉醉其中。歌曲表演中,4名BCC小学生为志愿者老师们伴舞。欢快的旋律,青春的迈动,一曲青春洋溢的汉语歌曲令人心情澎湃。孔子课堂老师和学生们,随着旋律轻快地舞动,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赢得全场师生的阵阵欢呼。

    孔子课堂老师们借此表演,一方面表达了全体汉语教师对BCC师生节日的祝福,另一方面也向近12000名家长和学生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展现中泰文化的碰撞和交融。

舞蹈表演

活动合影




(值班编辑:陈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