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首届泰国华文媒体培训活动暨“一带一路”泰国华文媒体研讨会1月2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来自泰国华文媒体及教育界约300人参加了培训及研讨活动。

    泰华通讯记者协会主席罗宗正在开幕式致辞中称,泰国是海外华侨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的节点国家,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实施,泰中两国之间的联系愈加密切,而泰华媒体作为两国之间重要的沟通桥梁,更应自觉了解两国文化,不断提升,适应新媒体的发展需要。

    此次培训活动中,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琰,北京外国语学院教授、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高级顾问傅增有,泰国《泰国风》杂志总编吴小菡分别就“‘一带一路’背景下海外华文媒体的发展路径” “中泰文化特点及差异” “新闻写作实操”等三个主题作专题讲座,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张东浩、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罗铁英、泰华通讯记者协会名誉主席徐光辉等出席活动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华侨大学、泰华通讯记者协会联合主办,泰国华文教师公会、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泰华通讯社协办。华侨大学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合作的电视节目《你好 BTU》团队从文字、图片、视频等方面对该活动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培训活动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