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月23日,泰国上议院秘书处与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开展的“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汉语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泰国国会大厦3楼305会议室隆重举行。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长蓬碧荣誉教授(Mr.Pornpetch Wichitcholchai)为典礼开幕,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大使吕健阁下、泰国国家立法议会第一副议长素拉差(Surachai Liengboonlertchai)阁下、泰国国家立法议会上议员、上议院秘书处拿·帕苏(Nut Phasuk)秘书长,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蓝素红阁下、教育组宋若云一秘出席开班仪式。

    蓬碧主席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泰王国大使吕健阁下出席开班典礼,并表示随着中国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汉语的地位也越发重要。本次由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主讲的课程,一定会有助于提高参训议员的汉语水平,从而密切中泰两国在议会层面的往来,并推动两国在更多领域的合作。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吕健大使表示,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泰国积极推进4.0经济战略的大背景下,两国高层互访在“政策沟通”方面的作用显得越发重要。泰国上议院秘书处与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共同开展的“立法议会议员汉语口语培训”聚焦高层互访中的常用汉语表达,为议员们提供的优质高效的汉语培训非常有意义。议员们在交流互访中对汉语的应用,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高层的互相了解与沟通,从而推动两国在议会层面的进一步合作。大使希望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能够再接再厉,为中泰两国的交流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泰国国家立法议会20位议员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典礼后,第一节议员汉语课如期开课,议员们将学习访问过程中的寒暄、接待、交谈、风土人情乃至政治、经济等多方面的口语表达,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也将根据议员需要开展相应的中国文化活动,促进议员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