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近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和人文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导游就业指导讲座。讲座邀请了有21年丰富经验的中文导游卢炳辉担任嘉宾,吸引了不少人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和一些对此感兴趣的社会人士。

卢炳辉介绍了当下中文导游的现状。近些年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特别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广下,国内更是掀起了一股出国游热,赴泰旅游人数更是每年不断增加,2017年已达到将近1000万次,庞大的旅游市场造成泰国中文导游缺口很大。卢炳辉重点介绍了泰国几种中文导游证的区别以及如何申请导游证。讲座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学好中国话,机会会更多”。

讲座中,卢炳辉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在自己的导游生涯中遇到的一些可以借鉴的案例,以及一名合格的中文导游应该具有哪些素质。例如中国人和泰国人对于头部的禁忌不同;成为好的导游不仅要有温柔宽容的态度,要有不厌其烦的耐心,更重要的是要有丰富的中泰文化知识和地理知识等。很多学生和社会人士都认真聆听并做了相关笔记。

讲座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