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2月3号,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一年一度的“走进中国”大型文化体验活动收官。

    桃花林下,古曲悠扬,不少泰国朋友都被孔院的展位布置吸引而来,坐下一品香茶,以笔墨绘团扇,亦或是提箭投壶,沉浸在中国艺术氛围中。农展会的最后两天,临近中国春节,孔子学院特意开展了画年画的活动,通过年画帮助人们了解中国人对新春的期许,以及美好愿望。也因此了解了中国文化在节日仪式中的积淀和现代中国人如何庆祝新年。许多泰国朋友都被中国年画娃娃以及各种吉祥福气图画吸引,纷纷参与进来。

    一位泰国小朋友表示爷爷是华裔,马上要过生日了,所以特意为爷爷画上一幅年画作为生日礼物。他一笔一画认真勾勒着对爷爷的祝福。

    泰国农业大学农展会为期九天,是泰国极具影响力的全国性的展会,包括来自各行各业的商家店铺,提供布类、服饰、宠物、食材、熟食以及其他杂货物商品。每日人流量过万,堪比东南亚最大的周末市场-乍都乍市场。

    作为农业大学农展会上的精品项目,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中医”“笔墨绘团扇”“投壶”“茶艺表演”等极具中国特色的活动,向社会提供精彩多元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受到广泛关注。

小男孩认真画着送给爷爷的生日礼物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