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由泰国国家立法议会/上议院秘书处与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开展的“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汉语培训班”第二期近日在泰国国会大厦开班。

    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汉语培训班自2018年1月23日开办,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国家立法议会/上议院秘书处合作,为议员量身定制汉语教材,聚焦高层互访中的常用汉语口语表达。议员在学习中积极参与、兴致盎然。第一期培训已初见成果,议员可以进行一些简单高效而又实用的汉语会话,并且活学活用,创造性地表达出“我们签署红酒MOU”等风趣经典的语句。第二期培训课程中,议员将继续学习访问过程中的日常交谈、风俗习惯、政治经济、环境社会等多方面的口语表达。 

    泰国国家立法议会第一副议长素拉差阁下到汉语课堂视察课程开展情况,并鼓励议员认真学习。素拉差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开展汉语培训班,帮助国会议员提高汉语水平,为泰中两国的交流作出贡献。相信大家在第二期汉语学习中会有更大的进步,希望议员们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应用所学的汉语。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泰国4.0战略的开展,两国高层互访将越来越密切。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会更加努力完善课程,搭建中泰两国高层了解与沟通的语言桥梁。

课堂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