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5月13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第38期“汉语语言文化培训班”结业,百余位学员参加结业考试并获得结业证书。

    本期“汉语语言文化培训班”开设了汉语初级、中级、高级等7个班别共计8个班级,吸引了来自曼谷的各界社会人士和中小学、大学学生前来学习。学员大多为成人,基于对汉语的热爱和个人工作、发展的需要,利用周末时间在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接受系统的汉语语言文化学习。

    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态度认真、积极,在与授课教师的交流和互动中逐步提升了自己的汉语水平。目前,一位初级汉语3班的学员,刚刚于今年4月通过了HSK3级和HSKK(初级)考试,正积极准备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到中国留学。

    学员中有不少人已经在农大孔院学习了十余期,从汉语零基础到可以与中国老师进行无障碍沟通,成了孔院的老朋友。一位从初级1班一直学到高级2班的学员表示,学汉语是为了让自己的头脑更灵活,现在在孔院学习汉语、练习书法,让自己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了解,在去中国旅游探亲时候,也能用汉语与中国的亲友进行更好的沟通。

    自创院以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一直对“汉语语言文化培训班”十分重视,目前,农大孔院“汉语语言文化培训班”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备的课程体系,拥有了全套课程等级、学前分级测试、结业成绩考试系统。近期,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还积极组织教师针对该班型进行教学方法的研讨和培训,逐步推进了孔院“汉语语言文化培训班”教学模式的形成。

学员上课现场

学员们与任课教师合影


(值班编辑:成杰)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