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7月26日至28日,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实验班在泰国普吉府Aochalong Villa Hotel举办了为期3天的训练营活动,共29名实验班学生参加。

    本次训练营以提升学生实践汉语会话及应用能力、拓展中学生身心素质及培养团队精神为主要目标,通过中华传统文化体验项目等一系列活动,使学生们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学汉语、说汉语、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   

    脸谱体验活动中,辅导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脸谱中各种颜色所代表的人物性格,并引导大家尝试自己画一幅脸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和想象画出了一幅脸谱,并用汉语向大家介绍自己的设计想法和理念。包饺子体验活动中,辅导老师介绍了包饺子的原料,逐步演示包饺子的步骤,并请华裔学生杨承刚向大家展示自己包的饺子;同学们跃跃欲试,主动向老师请教如何包饺子,怎样包的更好看。书法课体验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从不会拿毛笔到用毛笔写出自己的名字,每位同学都取得了极大的进步。

    在28日的训练营闭营仪式上,普吉中学校长Dr. Kosol Saikhaow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Kosol Saikhaow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此次训练营的培训任务,希望普吉中学孔子课堂试验班的同学们今后继续好好学汉语,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培训营进行期间,普吉中学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谢宝树、中方负责人罗建平先后到营探访,与营员们交流,回答他们的问题,并与大家共同体验中华文化,激发大家学习和了解中华文化的热情,引导他们树立学好中文的信心。

    普吉中学孔子课堂试验班是普吉中学在2018级高中一年级学生中特设的班级,该班级遵循全新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突出中英文语言特长。根据计划,本期训练营是实践教学的第一步,该实验班计划将于2019年春季在中国西北大学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全融入、深体验式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学习体验活动。

脸谱体验活动

包饺子体验活动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