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8月24日,泰国基础教育委员会2018年度计划讲故事、中文歌曲大赛西南赛区复赛在普吉中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泰国基教委主办、普吉中学孔子课堂承办,来自泰西南普吉、攀牙、甲米、素叻、拉朗、洛坤、春蓬等7个府的六十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比赛。中国国家汉办泰西南地区志愿者管理教师王虹人、普吉中学副校长阿敦•奔巴斯(Mr. Ardul Boonprasit)、普吉中学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谢宝树和中方负责人罗建平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赛由讲故事和中文歌曲两个赛场同时进行。在讲故事比赛中,选手们一人分饰多角,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曹冲称象》、《东郭先生》、《狐假虎威》等经典有趣的故事,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唱歌比赛中,选手们演唱了《至少还有你》、《野子》、《方圆几里》等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他们高亢深情的歌声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赛后,来自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的戴菲菲老师和潘书霖老师分别就讲故事比赛和中文歌曲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洛坤府汴佳玛拉初提学校(Benjamarachutit School)的张茜同学赢得讲故事比赛的第一名,来自普吉女子中学(Satree Phuket School)的刘凤娜同学赢得中文歌曲比赛的第一名。她们将代表泰国西南地区的中学生前往曼谷,参加泰国基教委2018年度讲故事、中文歌曲大赛决赛。

    据悉,讲故事和中文歌曲大赛是泰国基础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年度汉语赛事,旨在激发泰国广大中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活动在全泰国中学生中展开,由赛区初赛、赛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分别进行,已经连续举办多年,逐渐成为泰国基教委主办的、具有较大影响和广泛参与度的品牌汉语赛事。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