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8月27日至31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成功举办了以“纳新声,武意气”为主题的汉语乐园中国功夫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BCC学校的1000多名小学生。活动一开始,学生们就积极地配合老师站好队列,对活动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与极大的热情。志愿者老师先给学生们介绍了本次活动所要体验的中国功夫——八段锦。从八段锦的来源到其历史发展,从其修身养性的益处到其所体现的中华文化精神,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同时也在摩拳擦掌,每个人都跃跃欲试。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志愿者老师给学生展示了一整套动作,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欢呼和叫好。随后志愿者老师将功夫动作逐一分解并进行示范,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就掌握了动作要领,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活动现场回荡着学生们整齐响亮的呐喊声,洋溢着同学们青春的朝气和对中国功夫的热爱之情。

    八段锦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动作似锦般柔和优美,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限制,却可以锻炼到全身的各大主要经络,十分有利于强身健体。此次中国功夫体验活动,充分彰显了中华武术的魅力,不仅增强了学生对中华武学文化的了解,还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汉语文化的兴趣和热情。

学生认真学习武术动作

学生认真学习武术动作

学生认真学习武术动作

学生合影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