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9月12日举办中秋联欢晚会,中泰学生共度中秋佳节。

    晚会以一曲热烈的合唱《我们的明天》开场。《嫦娥奔月》情景剧是泰国农大孔院学生中秋的保留剧目,意在使更多的人了解中秋节的由来,体会中秋文化的含义。今年的情景剧把现代舞和古典风味的扇子舞结合在一起,以活泼风趣的故事讲述了后羿射日、嫦娥饮药奔月、后羿与村民中秋之夜呼唤嫦娥等情节,将现代元素融入传统中国故事。

    学生还带来了穿越剧《嫦娥与后羿的现代故事》,讲述了几千年后穿越到现代的后羿和嫦娥的故事。集体合唱《告白气球》《明月几时有》,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除了精心准备的各种表演,学生还设计了“抢椅子淘汰赛”等游戏,并准备包子、饺子、春卷、月饼,大家一边享用中国美食,一边观赏精彩的表演,其乐融融。

    泰国农业大学中文专业主任陈玉琳表示,希望学生们努力学好汉语,促进中泰文化交流,为进一步加深中泰友谊增砖添瓦。

情景剧表演

歌曲演唱《我们的明天》

游戏环节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