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9月20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携志愿者赴曼谷华文教师公会,拜访泰国著名侨领、泰国华文教师工会罗宗正主席。

    罗宗正表示,教师是一份光荣的职业,有了教师才有了人才,社会才得以继续发展,教师的精神要充分发扬,他们承担了最重要的历史使命。华侨大学以及各位志愿者为泰国华文教育的发展做了很多,泰国的中文翻译百分之九十都来自华侨大学。罗宗正说,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服务对象为大学生、社会人士及本土汉语教师,他支持鼓励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在今后的活动开展中充分发挥自身的长处,为泰国华文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惠敏向罗宗正介绍了孔子学院近期开展的“孔子学院日”“中秋庆祝晚会”和即将开展的“民教委培训”等活动,同时,她也十分感谢罗宗正主席多年来对农大孔院发展所予以的无私帮助,并表示农大孔子学院将进一步扩展与华文教师工会的合作,为泰国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及文化服务。

    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作为社会中国语言教学中心和中国文化推广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与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高惠敏表示,希望日后能加深与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的合作,来共同推动泰国华文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