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泰国教育部民教委教师培训班10月20日开班。培训项目主要围绕“项目实施”“中国书画”“教学简笔画”等内容开展丰富实用的、契合汉语教师教学实际的课程,努力帮助参训老师提高课堂掌控能力、教学方法和中国文化活动项目开展方面的实际操作能力。

    泰国教育部民教委专员素甘拉雅(Sukanit Piyavittayanon)、泰国教育部民教委汉语顾问黄淑环、泰国民教委汉语项目联络负责人苏翰哲、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等出席开班式。

    黄淑环首先介绍了项目情况。她称,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长期以来与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密切合作,从2011年起,累计为900多位教师提供高水平的讲座式培训。

    “现在,中文很重要,很多泰国人对中文感兴趣,学好中文有利于泰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培训机会。”素甘拉雅希望,培训能够提高老师们的中文授课水平,进而帮助更多泰国学生实现他们的中国留学梦想;相信民教委学校能利用好现有资源,提高中文教学效率,以促进泰国中文教学事业发展;希望老师们能够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去。

    高惠敏表示,感谢泰国教育部民教委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培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出席开班式的嘉宾与培训学员合影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