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由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馆主办、我校华文学院承办的2018年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班(二)近日在华文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结业仪式。

    为期8天的培训期间,来自缅甸的13位华文教师参加了中国历史文化、现代汉语语法、教学法和课程设计、华文教育等一系列课程讲座,前往厦门市湖里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等地进行教学观摩和实地考察。此外,华文学院还安排了厦门集美嘉庚公园、鼓浪屿、古龙酱文化园、园博苑等景点名胜的参访游学活动。

    结业仪式上,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表示,缅甸的华文教师培训项目来之不易,该项目仍然在发展建设之中,缅甸的华文老师认真、负责,华文学院也愿意一如既往地支持缅甸的华文教育发展,共同把这个项目做好。

    缅甸教师团代表尹华秋感谢中国驻缅甸大使馆能够给他们机会来到中国学习,也非常感谢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对本次活动的承办和组织。她说,此次培训让他们都收获颇多,尤其是讲座课程,让他们学到了更多的课堂技巧,这种把文化带入课堂,在中华文化氛围中学习汉语是非常重要的。此外,音乐课上学习保护嗓子的技巧、外出参观学校的考察等等都有助于提高各位老师的华文教育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其他教师也提出了参加活动的体会和建议,希望华文学院来年还能够举办规模更大、层次更丰富的华文教师以及缅甸各界人士的华文培训活动。

结业仪式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