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第10期泰国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10月20日在泰国上议院秘书处结业。

    本期泰国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学员主要来自泰国国防部、内政部、财政部、商务部、农业部、卫生部、科技部、旅游和体育部、社会发展部、空军新闻部、国家军校、审计署、海关署、国家警察局、旅游警察局、税务局、行政法院、上议院秘书处、下议院秘书处、总理秘书处等政府各部门以及吞武里大学、泰国AOT机场公司、King Power王权集团等单位,学员均为在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习归来的泰国政府官员。

    在为期两个多月的培训中,学员依托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安排的任务式口语课程,在充分掌握新词汇和语法形式的基础上,分别就经济发展与幸福指数、低碳环保、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动物保护等话题展开讨论。本期不少学员在实际工作中也常常需要使用汉语,他们利用培训的机会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汉语语言运用的问题与任课教师进行探讨,以便更好地完成语言翻译、文书撰写等工作。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对泰国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高度重视,结合学员需求和学习特点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积极完成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工作。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表示,泰国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还将在语言培训的基础上开展丰富的语言实践活动,为展示学员学习成果、拉近中泰友好距离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

培训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