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沙炎叻基金会10月24日签署汉语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泰国沙炎叻基金会举行。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沙炎叻基金会将建立长期协作机制,在学术交流方面实现互利共赢。为使培训效率更高、效果更好,泰国农大孔院将根据游客和出租车司机的实际需求编写教材,设计机场、酒店、旅游景点、约车等场景基本会话,并将以音视频形式进行推广,促进广大泰国出租车司机与游客的沟通交流。

    沙炎叻基金会主席Somboon Suksamran教授及基金会理事、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Kitima Indrambarya副教授、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泰方副院长陈玉琳博士等出席备忘录签署仪式,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宋若云博士应邀出席。沙炎叻基金会主席Somboon Suksamran教授、沙炎叻基金会秘书长 Tanet Setharvanich,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Kitima Indrambarya副教授,农业大学中方院长高惠敏副教授分别作为双方签署人和见证人,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Somboon Suksamran教授表示,近年来泰国年轻一辈接触到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中国每年来泰国旅游的游客已达到一千万人,在泰投资的华人也有十万人左右,泰国人学习汉语的需求越来越急迫,帮助更多的泰国人了解中国的语言文化习俗,符合沙炎叻基金会重视主流教育的宗旨。备忘录的签署既是沙炎叻基金会与农大孔院的合作之始,也开启了中泰两国通过汉语教学开展文化合作交流的全新模式。Kitima Indrambarya副教授表示,提高出租车司机的汉语交流水平,不仅能给中国游客提供方便,而且也能增进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宋若云表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出租车司机是中国游客来到泰国的第一扇窗口,他们的一言一行能够让广大游客切实感受到泰国人民的友好与热情。

泰国农大人文学院与沙炎叻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泰国农大孔院与沙炎叻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