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0月26日,由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色军分部主办的第五届“华语之星,声动农大”中文卡拉OK大赛在色军分部主楼大礼堂举办。来自人文与管理学院英语系、酒店管理系、金融系、会计系学生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系的55名外国留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现场观众多达300余人,座无虚席。

    大赛评委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Werachai Thanamaimas,泰方教师Arunthadee Trungamphai、Siraprapa Kotmungkun、Benjawan Supapattarapohn,日本外教Yoshinobu Ohashi及姜美玲老师担任。

    Werachai Thanamaimas表示,学唱中文歌曲是增加学生对汉语学习兴趣的重要途径之一。作为歌唱爱好者,他还提到唱歌需要遵循的三个要素:一是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声音,二是要在歌曲中投入自己的感情,三是懂得和观众评委互动。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选手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一首《甜蜜蜜》拉开了比赛的序幕,轻快的旋律、动听的嗓音,让观众如沐春风。紧接着一首《学猫叫》,三位选手边跳边唱,使得场内观众尖叫连连。

    最终,万文文凭借真情流露地演唱《等待着你》,深深打动了评委和观众的心,获得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二等奖选手木兰演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让观众们如同置身于寂静的夜晚,感受着那份真挚的美好。选手杏花身着一袭旗袍、手持一把油纸伞,独具风韵地演唱了歌曲《发如雪》,赢得比赛三等奖。

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