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泰国上议院秘书处与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开展的“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汉语培训班”第二期下半期11月6日在泰国国会大厦3楼开班。

    培训班第二期下半期课程将继续从变音变调、汉字文化等方面加深议员对汉语及中国文化的了解,引导议员进行一些高效而又实用的汉语会话,活学活用,适应高层互访需求。

    议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对汉语学习有着强烈的需求,利用下班后的时间上课。很多议员表示,希望可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为将来的工作做好准备。泰国的一位空军上将表示,希望继续学习汉语,在汉语语言环境中练习口语,有机会再到中国学习实践。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非常重视“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汉语培训项目”,选取了经济、文化、教育、生活等方面高层交流常用主题,循序渐进地提高议员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议员现在有了自己的中文姓名,在接触这些中国文化的过程中,议员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也日益深刻。

    据了解,截至目前,议员班已经为两期53人授课120小时,有力促进了中泰在高层个互访中的沟通交流,培养出中高级水平的汉语人才,以适应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为中泰交流发挥更大的作用。

课程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