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11月9日至10日举办了“汉语考试PAT7.4集训营”,50余名来自普吉府及周边地区、即将参加泰国2019年中文高考的学生参加了此次集训营。

    宋卡王子大学素叻他尼分校汉语教师世玉博士受邀担任此次培训营的主讲嘉宾,普吉中学副校长 Mrs Rungnapha Saesor(龙娜葩﹒萨索尔)出席集训营开幕式并致辞。

    世玉博士结合近些年来的泰国中文高考真题,带领集训班的学生们对中国历史知识、中国文化知识和重点语法及语言点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复习。世玉博士还就如何系统地准备泰国中文高考、考试时的答题方法和实用技巧,对学生进行了辅导。

    据了解,PAT考试的英文全称是“Professional and Academic Aptitude Test”,是泰国教育部于2009年开始实施的一种测试学生专长能力倾向的考试,PAT7是PAT考试中的第7类即第二语言能力方面的测试,而PAT7.4是指6种第二语言测试中的第4种语言即汉语语言能力测试。在泰国,PAT7.4又被称作汉语高考,作为泰国学生高考选项之一,其考试成绩为学生进入大学中文系提供汉语水平参考。自2009年开考以来,泰国高考学生参加PAT7.4考试的人数呈稳步上升的趋势,成为PHT7考试中报考人数最多的科目之一。

集训营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