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1月17日,由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华语新秀杯”卡拉OK大赛举办。来自泰国斯巴顿大学、法政大学、庄棚皇家大学、那空沙旺男子中学等大中学校的27名选手经选拔进入决赛。

    比赛由中国音乐协会会员、女高音歌唱家赵宝珍,2017年第四届国际古筝大赛金奖得主、诗纳卡琳威洛大学古筝教师陈湘汶,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泰方院长马春霖,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教师黄天赐、李毓贤担任评委。

    马春霖表示,唱歌是学习语言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希望同学们通过唱歌扩大词汇量,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

    比赛中既有活泼轻快的《学猫叫》,也有娓娓道来的《当爱已成往事》;既有独唱,也有组合对唱,歌唱形式多种多样。其中刘静雯同学的《荷塘月色》唱得非常有感染力,歌声如潺潺流水,独具风韵又耐人寻味,让大家仿佛置身于荷塘之畔、月色之下。沈媞妮的《我只在乎你》穿透时空,温暖着、打动着人心,让所有在场的听众都被这种醉人柔情所征服。林诚唱的《刚好遇见你》描绘出清新温暖的画面,吉他声显得意味深长,简单浅白,朗朗上口,高音低音轮流切换,行云流水地倾诉完歌曲的感情。王小意的《没那么简单》在音符下隐藏着最接近真实的赤裸情感,也夹杂着我们想说也无法诉说的百感交集,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王莎同学带来的《凉凉》,气势如虹,咬字清晰,融入了自己的感情,一曲唱毕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雨佳同学用富有磁性的声音唱了《离歌》这首充满故事的歌曲,歌声响起,泛起观众心里的涟漪,充分运用演唱技巧,声音里满是打动人心的款款深情。

    赵宝珍在讲评中指出,唱歌是一种娱乐也是一种文化,爱唱歌让人心情愉悦,身体康健,在无形中与对方加强了感情的交流。她还送给所有获奖选手和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一套专业CD,希望大家回去常练习基本功,并再接再厉学好中文。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