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1月24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农业大学中文系共同举办了中学生中文营活动,邀请到珀帝德查第二中学、那瓦闽拉·池纳西中学、萨提威塔亚第二中学、瓦菲拉斯里玛哈中学、萨拉威塔亚中学、素萨纳里威塔亚中学等6所中学的89名学生参加。

    泰国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Kitima Indrambarya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中文营活动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中国语言文化,了解大学的学习生活。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各种活动学习团队合作,通过类似中国文化营这种活动理解各国文化的不同,提升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能力。

    本次中文营分为集体活动和小组活动,包括中华传统知识提问、输了跟我走、中文bingo、中文词语对对碰等游戏,受到了各校学生的欢迎。这些游戏寓学于乐,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中得到了放松,增加了对中文学习的兴趣,提高了使用汉语沟通交流的能力。

    闭幕式上,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鼓励大家好好学习汉语,欢迎同学们明年来这里学习,和大家一起度过大学时光。她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加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信心,不断加强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成为中泰两国友谊的促进者。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认识了很多外校学习汉语的朋友,还提升了自己的汉语使用能力,希望下次还能参加此类活动。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