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1月26日,泰国农业大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Kaset Fair(农大展),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色军分部也举办了为期一周的“走进中国”展览暨体验活动。

    此次展览面向社会,吸引了近千人前来参观。展览通过展示中国特色的文化元素:国画、脸谱、茶艺和亲身体验中国的传统服饰等活动增进了泰国友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为中泰民间文化交流牵线搭桥。11月28日,泰国王顾问阿姆泊·色纳纳隆(Mr.Ampol Senanarong)阁下和泰国农业大学前校长威罗茨·易姆皮苏飒(Assoc.Prof.Viroch Impithuksa)一行参观了展览。

    中国文化展区主要由中国特色的诗词、国画、剪纸、脸谱、油纸伞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元素装饰而成,充满浓浓的中国风。

    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主要由涂绘专区、汉服专区和茶艺专区三大部分构成。传统的团扇绘画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前来体验中国传统绘画艺术。汉服体验专区也人头攒动,参观者都对中国传统服装充满浓厚的兴趣,大家开心地穿上汉服拍照使整个展区热闹非凡。志愿者教师程爱莲在茶艺专区为参观者展示了乌龙茶的冲泡,专业且优美的动作一气呵成,引得现场掌声阵阵,参观者在品尝过乌龙茶之后纷纷赞不绝口,表示“茶是一张让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的名片”,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能再次体验。

    展览期间,由志愿者教师杨梦婷带领的舞蹈队还登上农大展主舞台进行舞蹈表演,一曲《青花瓷》古典舞引得观众尖叫连连,为现场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展区活动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