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2月2日,缅甸福星孔子课堂组织了2018年度最后一次HSK汉语水平测试,共有876名考生参加测试,考生数再创新高。本次HSK汉语水平测试共开考了一级至六级共6个级别,HSKK口语测试从初级到高级均有考生报考。此次测试考试设于仰光TOTAL国际学校汉语教学点,整场考试秩序井然。

    为保证HSK汉语水平测试质量,鼓励更多汉语学习爱好者参与,福星孔子课堂专门开办了为期三个月的HSK汉语水平测试辅导培训班,在训练考生答题技巧的同时,提升学生汉语水平。

    由于参加测试考生人数众多,福星孔子课堂提前制定工作计划,组织考务培训,协调各教学点师资,布置考场、调试设备。同时,福星孔子课堂还要求监考教师,统一着带有孔子课堂标志的服装参加监考,在强化监考教师身份的同时,适时打造福星孔子课堂团队形象。

    目前,福星孔子课堂HSK汉语水平测试,每年组织两次。随着缅甸汉语学习的升温,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在福星孔子课堂学习汉语和参加HSK汉语水平测试,其中不乏仰光大学、仰光外国语大学等缅甸高校在读大学生。据了解,参加此次测试的考生从孩童到白发老人,年龄跨度比较大,其中既有职场白领、在校学生,也有佛教人士、政府职员。

    许多考生希望以此敲开未来之门,因为缅汉双语人才的紧俏,让大家看到了更多职位选择。部分在校大学生也希望通过HSK汉语水平测试,争取奖学金到中国高校留学,领略快速发展的中国文化魅力。

考生认真作答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