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2月3日至7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举办了以“快乐汉语 七巧汉字”为主题的汉语乐园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BCC学校的1000多名小学生进行。活动开始,中文老师先给学生们讲解了汉字的构造,对于这种与泰文完全不同的造字方式,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和兴趣。随后,中文老师让学生打开了手中的汉字拼图,根据老师展示的汉字进行拼图练习。一开始还不太熟练的学生们,在中文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多次练习,逐渐熟练了起来。来到小组比赛环节,学生们个个兴奋不已,热情高涨,中文老师一声令下,学生们便争先恐后地翻找起拼图,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比赛要求的汉字拼图。

    据介绍,此次汉语乐园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日常学习汉字的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

活动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