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2018年菲律宾光启学校学中文冬令营闭营式12月18日在我校华文学院综合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据了解,华文学院已是第五次与光启学校合作。活动为期22天,华文学院秉承“兼修课堂内外,理论结合实践”的理念,围绕“学习汉语知识”“体验中华文化”两大主线,开设汉语、书法、武术等特色课程,组织营员参访武夷山、开元寺、闽台缘博物馆、三坊七巷、南靖土楼等地。

    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菲律宾光启学校中文部主任吴炽峰,以及光启学校131名师生参加闭营仪式。

    学生精心编排的节目悉数亮相。廿四节令鼓《印象鼓韵》抑扬顿挫、乐韵齐鸣,古诗朗读《静夜思》《春晓》悠扬悦耳,武术表演《天地人和》刚劲有力,朗诵《少年说》慷慨激昂,舞蹈《Celebration》青春活泼,全体营员深情合唱《骊歌》。

    营员代表洪嘉骆说,在华文学院的时光难忘、宝贵,营员学会独立生活、自我管理、与人相处,在丰富的课程中收获知识,在厦门、福州、泉州等地领略风土人情,收获颇丰。

嘉宾为营员颁发证书

营员表演节目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