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过大年,闹新春”!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举办了“闹春·普吉中学孔子课堂2019新春文化节”。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主任李春福先生,泰国教育部第二外语——汉语项目顾问吴泰湾女士,普吉中学副校长龙娜葩·萨索尔女士等受邀参加活动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家汉办泰西南地区志愿者管理教师王虹人老师,普吉中学孔子课堂名誉顾问、原泰方负责人徐雪花女士,宋卡王子大学素乐他尼分校国际学院院长助理世玉博士,普吉中学孔子课堂校友代表,普吉侨团代表,在泰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泰方负责人谢宝树、中方负责人罗建平等,与来自普吉、攀牙、拉廊三府10所学校的近1000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体验了中国农历春节期间的“闹春”魅力,欢庆中国农历猪年新春的到来。

    龙娜葩·萨索尔为活动致开幕词,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她表示,课堂成立十年来取得了很好的发展和显著成果,普吉中学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孔子课堂的建设和发展。李春福对普吉中学孔子课堂10年的汉语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中国驻普吉领办一定继续大力支持普吉课堂,为课堂师生赴中国学习以及相关奖学金申报等提供便利和高质量的服务。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中文,尽可能深入地了解中华文化,了解当今中国,做好“中泰一家亲”的友好使者。吴泰湾老师肯定了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作为“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促进汉语教学网络中心”为泰西南地区汉语教学推广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勉励课堂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阖家团圆辞旧岁,喜气洋洋闹新春”,文艺表演环节,普吉中学歌舞团的同学们首先带来舞蹈《百花争艳》,曼妙的舞姿、明媚的笑容,令在场师生沉浸在浓浓的欢乐氛围之中。此外,还有活力四射的集体舞《小苹果》,古风古韵的中国传统舞蹈《琵琶行》《青花瓷》,深情款款的经典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新颖有趣的话剧表演《牛郎织女》等精彩节目,最后的合唱《相亲相爱》更是将文艺氛围推向高潮。

文艺表演现场

     2019年也是普吉中学孔子课堂成立十周年。值此新春文化节,普吉课堂还联合普吉女子中学、普吉皇太后中学共同举办了“普吉基教委中学汉语教学十年(2009-2019)成果展”。在欣赏完美轮美奂的文艺演出之后,各位嘉宾移步至汉语教学成果展展区,为本次展览剪彩并一同参观。

嘉宾参观展览

    在精心布置的成果展区,三所学校还准备了趣味十足的中国春节特色体验活动。普吉皇太后中学年味十足的立体“春”字剪纸,普吉女子中学寄托美好祝愿的求取“幸运签”,普吉中学孔子课堂古色古香的吹梅、中国象棋和围棋、新春祝福书签等活动,吸引了师生们积极参与和围观。在游戏区,普吉课堂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贪吃蛇大作战”、夹豆子、滚铁环等趣味游戏贯穿始终,现场欢声笑语,春意融融。

“红梅香墨换红包”游戏

象棋大战

    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罗建平表示,近十年来,在每年的中国农历春节来临之际,普吉课堂的师生都会开展主题新春文化节,如逛庙会、品美食、赏花灯、猜谜语等,邀请周边兄弟学校的相关师生、课堂校友代表、普吉侨团代表等,和本课堂的师生一起共同欢庆新春的到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闹春,就是大家一起玩游戏,突出祥和、欢乐和热闹的氛围。本次活动既增进了泰西南地区普吉、攀牙、拉廊三府相关学校之间的交流,也为泰西南师生近距离了解和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创造了机会,还为在泰志愿者送来浓浓的新春暖意。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