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2月28日下午,华文学院在1号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春季)泰国皇太后大学交流班开学典礼。该交流班是华侨大学和泰国皇太后大学交流合作项目之一,本期18位同学全部来自泰国皇太后大学汉学师范专业三年级,他们将在华文学院进行为期半年的研学活动。

    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介绍了华侨大学办学历史和华文学院66年来的华文教育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华文学院丰富的办学体系以及在海外华文教育的丰硕成果。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来华文学院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多观察、多体验厦门的风土人情、闽南的海洋文化以及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

    华文学院副院长沈玲说,她刚刚收到泰国皇太后大学向华文学院发来的感谢信,皇太后大学汉学院Romyen KosaiKanont院长在信中对2018年(秋季)交流班同学在华文学院得到的关怀表达了感谢之意。她表示,学院将会为交流班安排优质的师资力量,也会为交流班学员组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学院还有相应的奖学金机制用于激励学生进步。

    开学典礼上,师生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对于皇太后大学交流班的同学们来说更像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师生交流

师生在开学典礼现场合影留念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