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我校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承办的“2019年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赴华春令营”近日闭营。20名来自泰国普吉中学的优秀学生展开了为期15天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之旅。

    本次春令营采取“理论结合实践,兼修课堂内外”的办营模式,组织营员集中学习口语、朗诵、听力、综合等汉语课程,开设结业考试环节,以切实提高营员中文水平为目标。同时辅以传统文化讲座、中华书画、古典音乐鉴赏民族舞蹈、茶文化文化课程,寓教于乐。春令营期间还举办了中泰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就中泰音乐、舞蹈、民间习俗等内容进行交流切磋,共同体验中华传统剪纸艺术,让营员从地理、饮食、历史、民俗等全方位多角度地感知中华文化。

    闭营仪式上,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胡培安总结了此次春令营的特色及亮点,并对营员深入体验中华文化,成为中泰交流的使者寄予期望,希望华侨大学和普吉中学未来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

    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罗建平感谢华侨大学对于普吉中学赴华交流项目的大力支持,希望营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增强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激情和动力。

    营员们纷纷表示自己的中文水平得到了提高也表达了对于中国的热爱,并希望将学习成果带回泰国分享给身边的人,做泰中两国交流的使者。

营员参加书画课程学习

营员与文学院学生开展中泰文化交流活动

营员参加云水谣茶史之旅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