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优秀学生赴华夏令营”,5月27日上午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开营,21名泰国师生将开启为期10天的汉语学习实践和中华文化体验之旅。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胡培安、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巧贞出席开营仪式。

胡培安代表学校对泰国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侨大学在汉语国际教育和华文教育方面具有的鲜明办学特色与优势。他回顾了华侨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长期的合作渊源和深厚情谊,勉励营员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以本次夏令营为契机,加深对华侨大学和中国的了解,推动中泰文化互学互鉴、美美与共。

泰国农业大学领队李毓贤老师对活动主承办方表示感谢,并表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相信此行将获益匪浅。营员代表向巧丽说,第一次来到中国感到欣喜而激动,对赴华之旅充满期待。“我们将在活动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参与,领略中国文明的悠久与灿烂。”

本次夏令营由我校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与国际关系学院联合承办,旨在推动学校华文教育工作与各专业尤其是文科专业学生学习实践相融合,是对学校“大华文”发展战略的具体落实。活动期间,营员们除了学习汉语听、说、读、写专项课程外,还将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开展中泰文化互动体验和交流学习,参加“关与你”国际文化学生论坛,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进中泰大学生的友谊和学习互鉴。



(值班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