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近日,由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馆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三期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华文学院1号楼会议室举行。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培训部主任李金钞,以及来自缅甸的14位华文教师参加了结业式。

    胡培安院长致辞,他表示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愿与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一起牵线搭桥,为广大缅甸华文教师提供更多来华交流学习的机会,期待更多的缅甸教师来华进行培训。

    缅方领队王磊仙在结业式中发言,“语言是文化的镜像和民族的呼吸”,她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汉语和汉语背后承载的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海外传承中华文化最重要的即是传承汉语。

    参加培训的教师也积极发言,谈到此次培训,他们表示获益良多。通过培训收获了许多新的教学方法以及教学理念,并且将会在回到学校时,将其切实应用到教学活动中并分享与其他华文教师,以更好地促进缅甸本地的华文教育发展。

活动现场,缅甸教师共同表演歌曲《感恩的心》,胡培安为14位营员逐一颁发了结业证书,对营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且期待缅甸教师们明年再次造访。

    在为期7天的短期培训中,华文学院为来华培训缅甸华文教师安排了教学法讲座、中国文化、朗诵、音乐、手工等精品课程,并且组织缅方教师到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等地进行教学观摩和实地考察。此外,学院还安排了厦门集美嘉庚公园、鼓浪屿、古龙酱文化园、园博苑等多处参访游学活动,让缅方教师们不仅了解了最新的华文教学理念和现状,也同时切身体验了福建闽南的特色风土人情。

颁发结业证书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