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8月17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考点素可泰府公立光中学校(Kwangtong School)举办了2019年首次新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

    作为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考点之一,自2011年起,素可泰府光中学校已连续九年组织YCT考试。本次分别有来自宋伽洛县培民学校、孔东县培华学校和素可泰瓦泰春蓬学校等周边地区学校的考生前来赴考,参考总人数达392人。

    近年来,在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和光中学校的大力推广下,YCT及HSK汉语水平考试在素可泰府得到迅速推广,越来越多的学校正在认可汉语水平考试。作为检测本校汉语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光中学校将YCT考试列入汉语教学常规内容,四、五、六年级的全体学生每年都要参加YCT考试以及HSK考试以检验汉语学习水平。这一举措同时吸引了素可泰周边府、县开设汉语课的中小学考生前来考试。考试遵循“考教结合”的原则,以达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目的。

 考试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