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由我校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参与主办的“海洋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首届国际丝路论坛日前分别在澳大利亚悉尼、布里斯班和新加坡举行。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

    我校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许培源在悉尼主会场作《印尼与海上丝绸之路》主题演讲,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教师陈乘风在布里斯班-昆士兰大学会场作《New Chinese Immigrants into OECD countries: Trend and Impact》主题发言。

    本次国际丝路论坛与第八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简称“世粤联会”)暨第二届世界广东华侨华人青年大会(简称“世粤侨青大会”)同时举办。论坛由昆士兰大学亚太华商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第八届世粤联会筹委会主办。来自全球各地的学术机构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在此进行学术、文化方面的交流,并举行相关主题演讲。

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教师在会上作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