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3月7日上午,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副秘书长Mr.Peerasak Rattana率队的校长考察团到访我校,副校长曾路在行政研发大楼408会议室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曾路表示,近年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开展了多项内容丰富、具有创新意义的汉语推广活动,这有赖于泰国教育部民教委的大力支持以及各民校的鼎力相助。他说,华侨大学与泰国各界始终保持着紧密联系,其中华文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渠道,希望民教委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侨大学和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开展,同时希望今后与民教委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Mr.Peerasak Rattana表示,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开展的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活动已经拓展至多所民校,短期培训、师资培训和夏令营等活动影响广泛,当前很多泰国学生希望来华侨大学留学,民教委愿意成为华侨大学在泰国开展工作的桥梁。

    与会学校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华校和泰校开展华文教学的情况。

    华文教育处负责人会谈时在座。

    泰国教育部民教委校长考察团项目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代表团成员为泰国教育部民教委的官员以及泰国6所民校的校长。考察团将在厦门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将参访小学、中学、幼儿园以及职业学校。

会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