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3月8日下午,丹麦霍尔拜克市教育局长朱莉•贝克女士率该市教育界人士一行7人莅校访问,我校校长贾益民、副校长曾路在陈嘉庚纪念堂会见对方。双方就合作办学、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贾益民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学校开展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十分愿意与霍尔拜克市开展教育领域的合作,例如为对方提供中文课程培训、双方学生交换学习、教师互访合作科研、建立双方联络机制、开展中小学冬夏令营活动等。

    朱莉•贝克也简要介绍了霍尔拜克市教育界的情况,她希望双方将合作办学的各个项目尽快落到实处上,并称这是双方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一大步。

    我校国际处、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负责人陪同会见。

    据了解,霍尔拜克市位于丹麦人口最密集、最发达的西兰大区的西北部,人口69010人,面积578.7平方公里,是西兰大区的经济、商业、文化和工业中心。去年11月,泉州与丹麦霍尔拜克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广泛开展互访以及经贸、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活动。我校也曾于2014年与霍尔拜克市签署合作备忘录,探索在开展本科、硕士、博士等多层次学历教育,开展中西方语言、文化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学生和文化交流,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论坛及其他共同感兴趣的领域与项目的合作。

贾益民与朱莉•贝克会谈

会见现场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