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3月9日上午,副校长曾路在厦门校区会见加拿大温莎大学副校长高定慈,及加拿大商业公司厦门代表处专员,双方就科研合作、教师互访、学生交换、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曾路向客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国际化发展情况,谈到了学校的侨校特色、工程学科优势以及相关科研成果。他希望,华侨大学与加拿大温莎大学能进一步增进交流,在共同感兴趣的学科领域开展合作。

    高定慈也介绍了温莎大学的国际化战略以及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情况。她称,华侨大学与温莎大学都是综合性大学,以工程学科见长,在多个层次和领域可以找到合作机会。

    据了解,加拿大温莎大学是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为14000多名学生在文学、商业、教育、工程、人类科学与体育、法律和社会学等领域提供165多本科、研究生和博士学位。国际学生比率高,占25%。温莎大学坐落在美加边境的五大湖区,与北美汽车城美国底特律市隔河相望。该校的汽车工程专业、水科学研究、运动管理等专业在世界名列前茅。目前,温莎大学已经有30个中国的合作院校开展科研及学生联合培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