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日前,我校副校长曾路率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董事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访问加拿大约克大学、美国德保罗大学、美国鲍尔州立大学,与约克大学、鲍尔州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走访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拜会校董、校友杨恩辉博士,并看望华侨大学美国芝加哥校友代表。

    约克大学位于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北郊,是全加拿大综合规模第三的大学,拥有来自全球超过170个国家的5000多名国际留学生。约克大学副校长Marilyn Lambert-Drache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一行。她介绍了约克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的相关情况,表示期待能与华侨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曾路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特色,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双方就开展“1+2+1”“2+2”等形式的学生联合培养、两校教师交流访学、约克大学帮助培训师资、派遣教师支持华侨大学全英课程教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加拿大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拜访了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曾路代表学校向加拿大校友会会长林圣奇颁授“华侨大学海外招生处”牌匾及聘书。华侨大学美国校友会代表赴多伦多参加了活动。

    代表团还专程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拜会我校校董、杰出校友杨恩辉博士。

    在美国德保罗大学,代表团先后走访了商学院、传媒学院等,与该校教务长Carl Luft及部分学院负责人、教授代表等座谈,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师资培训、教学改革等方面进一步达成共识。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德保罗大学学生创业中心,看望了在德保罗大学学习的我校校友,并与该校部分中国留学生代表座谈,了解他们在海外留学的生活、学习体会。

    在美国鲍尔州立大学,该校校长Terry King、副校长Robert Morris、Marilyn Buck等接待代表团。曾路与Terry King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为进一步加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座谈中,Marilyn Buck对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曾路表示,双方已有较好的合作基础,期待今后双方能携手进一步开创合作新局面。

    代表团参观了鲍尔州立大学米勒商学院,了解该院的教学、实验和科研环境,参观相关学科的实验室和教授工作室等,观摩学生上课情况,并看望了我校在鲍尔州立大学学习的交换生。

    鲍尔州立大学是我校“1+2+1”人才培养计划的美方合作高校。据了解,今年秋季,我校将有约25位交换生赴该校开始为期两年的学习。

    在美国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了美国芝加哥地区校友代表。曾路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况和本次访问交流的情况。校友们畅所欲言,回忆在华侨大学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情景,并对母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与加拿大约克大学座谈交流

拜访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拜访我校校董、校友杨恩辉博士(右二)

访问美国德保罗大学

与美国鲍尔州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看望华侨大学美国校友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