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5月13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来到韩国济州岛,在济州学生文化大剧院进行了本次日韩交流的最后一场巡演。

  国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刘志菲,以及当地华侨华人及其子女等观看了演出。

    雷振刚表示,中国政府十分关心生活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特别组织了优秀才艺学生来到韩国,向大家展示中国的武术、民族舞蹈、戏曲等。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各位侨胞在异域他乡也能欣赏到祖(籍)国文化,让更多的华裔青少年了解、感受、体会中华文化,为促进中韩两国的教育和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本次交流团于本月5日前往日本和韩国,在日本东京、横滨、神户,韩国济州岛共进行了四场演出,其精湛的表演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的高度评价。

国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致辞

新疆舞《旋旋璇》

济州小学生表演歌舞《甜蜜蜜》

观众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