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6月16日上午,副校长曾路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接待室先后接待了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校长帕里西亚•马萨维、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副教务长玛丽莲•巴柯一行,双方就学生交流、互派教师、学术研究等方面合作进行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我校与塞勒姆州立大学、鲍尔州立大学都已加入“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这是目前中美高校参与最多、持续最长、合作领域最广的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

    曾路称,中国经济、教育等发展很快,美国的高等教育发达,今后中美两国高校合作的机会越来越多。华侨大学正在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将输送更多的学生、教师到国外去交流、学习,希望双方的合作不仅限于“1+2+1”项目。

    帕里西亚•马萨维表示,希望双方开展更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如本科“2+2”项目、本硕连读项目等。她称,与泉州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相似,塞勒姆是美国海运贸易的起点,双方还可就历史文化研究等领域展开合作。

    玛丽莲•巴柯简要介绍该校的专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并称该校的中文专业即将从辅修专业转变成一个主修专业,希望在中文专业的学生以及教师交流方面与华侨大学展开合作。

    曾路对两位美国校长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和合作建议表示赞同。他希望两所高校能够继续接收华侨大学师生到校访学、交流,同时派出师生到华侨大学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并在华文教育、中华文化传播以及海上丝绸之路研究等领域展开合作。曾路希望双方签署相关合作协议,逐步推进各项合作。

    塞勒姆州立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有29个本科专业,可以授予文理各科、商科、教育等学士学位。目前我校已有8位学生和2位教师到该校学习交流。

    鲍尔州立大学是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系统中最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位列全美最佳大学综合排行榜第128名,连续六年被评为美国中西部最佳大学之一,建筑、商业、教育、音乐艺术、信息传媒、创业学等是其优势专业。

副校长曾路与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校长帕里西亚•马萨维会谈

副校长曾路与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副教务长玛丽莲·巴柯会谈

会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