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6月18日,在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特别项目部主任洪建雄的陪同下,菲律宾加洛干市议员Hon.coun.Milagros S.Mercado、加洛干市政府大学代校长Prof.MarilynT.De Jesusy一行来校访问,就菲律宾本土华文师资培养及汉语国际教育事宜寻求与我校的合作。华文教育处处长赵明光、华文学院院长陈旋波在厦门校区会见客人并会谈。

    Hon.Coun.Ma.Milagros S.Mercado议员、Prof.MarilynT.De Jesus代校长分别介绍了加洛干市高等教育发展情况以及加洛干市政府大学(UGG)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并转达了加洛干市市长、加洛干市政府大学校长对于该市致力于推动为当地培养本土华文师资的意愿,希望能够得到华侨大学的支持,共同培养菲律宾本土华文教师。

    赵明光重点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开展海外华文教育的基本情况,陈旋波重点介绍了华文教育专业、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学生培养要求。双方就共同培养菲律宾本土华文教师面临的机遇、困难,拟采取的合作模式进行了坦诚、友好的商讨,就合作目标、后续工作规划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加洛干市政府大学是菲律宾加洛干市政府所举办的一所综合性大学,目前共有5个校区,16000多名学生。自2015年起加洛干市市长开始向该校学生提供全免费奖学金,同时在教育学院开办英中双主科师范教育新专业,以培养本土华文教育师资,今年招生100名。

会见现场

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