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9月11日上午,印尼青年与体育部副部长助理、印尼青年代表团团长依玛姆•古纳文一行参访华侨大学。应泉州市青年联合会邀请,我校青年联合会、学生处接待了此次参访代表团。代表团在我校导游队引导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及部分校园标志性建筑,随后转至明德堂参加交流会。代表团团长依玛姆•古纳文、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处长李静、一分团团长阿布里•埃克•诺尔加图、二分团团长德维亚恩托•萨罗萨•普特拉、三分团团长塞努尔•穆拉斯琴、华侨大学青年联合会主席李庭志、学生处副处长黄建烽出席本次交流会,参与交流会的还有印尼青年代表团成员,团中央、泉州团市委陪同人员,团属学生组织干部代表及学团联代表等,交流会由黄建烽主持。

    交流会上,与会双方就“一带一路”、体育教育、我校境外生入学申请与奖助学金制度、中国教学体系、如何参与学生组织、社团协会活动现况、印尼国际学生在华侨大学的学习状况、印尼学生在中国的实习创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李庭志、黄建烽以及我校学生代表对印尼青年代表的提问进行解答。交流会结束后,我校学生与印尼学生代表进行了友好的沟通与交流,李庭志代表华侨大学青年联合会向印尼青年代表团赠送华侨大学牌匾及青年联合会会旗。

    李庭志表示,青年创新创意创业是我校发展的重要问题,我校努力就科技创新实践、创业社会参与、创新思维培养三个方面为重要突破口,使华园学子在“科创”的环境中,激发思维、培养能力、参与社会、提升素养。

    黄建烽表示,“印尼与中国在青年问题上有很多相同之处,我对印尼学生提及‘一带一路’问题感到非常欣慰。泉州是联合国组织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的核心,印尼同样作为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应加强沟通与交流。此次交流会是中印两国感情融洽的证明,更是双方在经济文化上交流合作的一个基点。”

    印尼青年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华侨大学老师以及学生的解答给他们提供了十分有用的信息,并对中国奖学金与品德成绩有关情况表示惊叹,声称这是对印尼学生管理的启发并会在国内进行推广。最后,依玛姆•古纳文对华侨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及祝愿。

华侨大学青年联会会主席李庭志向印尼青年代表图赠送旗帜

印尼青年代表现场提问